产品经理的色彩

设计源于生活,灵感来自感知

作为一名产品经理,要有一颗善于观察身边周围人、事、物的心和眼睛,很多设计灵感都来自于生活,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状况,但我是这样,很多设计灵感都是在生活中找到的。

这篇文章没有什么最新的行业解析,也不说教式的去讲产品经理的种种,我们回归生活,只谈生活,只谈生活中设计的细节。


香港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,除了大家都一致认为的群众素质较高,环境很干净等之外,我认为很多地方的工业设计,也是值得我们去借鉴的。

这个图是香港的卫生间,弧形的设计节约了空间,同时避免“出”和“入”人流的直接相遇,这种设计也让我真的体验到什么才是所谓的“用户体验”不错。



这里是香港的地铁,你是否有当地铁出站启动、进站停止,你的臀部而因为惯性产生了“位移”的时候?这个场景很常见,只是港铁上的小改进,就是增加了对应的弧形,给你的臀部一个缓冲,降低因惯性而产生的“位移”。我觉得还有另外一个好处:提高“一座一位”的概念,避免5个人去挤4个人的位置。



门,是我体验最多,观察最多的的一个地方。我们每天都要打开很多扇门,也要关上很多扇门。你是否观察过麦当劳的门和肯德基的门有什么区别?在每一扇门面前,你是否可以毫不犹豫的去拉开或者推开,而不是看上面的文字或者思考几秒?

图上的门,是香港的一家百货商场,外面的把手让我很自觉的拉动这扇门,门的另外一面而没有把手,是一块铁片,我会毫不犹豫的去推动这扇门,同时透明的玻璃也防止因为突然的推动门而撞到对面的小伙伴。



垃圾桶,不用我多说了,颜色表示明显,分类明显,我可以很好的对垃圾进行分类,不需要太多的犹豫。



电梯,也是我最喜欢观察的另外一个地方,第一次使用的电梯我都会看看电梯按钮什么的。这个电梯每一层都标明了楼层的公司,是不是很贴心?小的设计,会带给你不同的感受。



微信在香港的大幅广告,这又是一个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效果,品牌认知度,名人效应,让我们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

你猜这是哪里?不对,都不对,这是卫生间的门,男女共用?也不是,其实推开之后还有另外一扇门,标记男女,这是不是让你很心慌?这个神奇的门就在麦当劳。



雷布斯的产品让移动互联网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,高端、大气、上档次的产品要求,可是这个广告,放在了小区里,就显得有点怪怪的了。



怎么样,这个围栏很帅吧,其实很清楚为什么要放这样的围栏在这里,防止自行车类的车出入,可是你又设计的这么矮,这里有几个意思?我只好绕来绕去的走出去了。




很有趣的设计吧,情感化设计把握的很赞。很小很小的地方,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。



这又是另外一个霸气的设计。



又是很贴心的小提示。



这样的卫生间,这可让我如何是好啊?如果你想体验一下,私信我,我会告诉你在哪里。



这是深圳地铁,我想肯定有人跟我一样那天也在那节车厢里,此时的你,又有什么感觉呢?



最后一副图,看一张乔帮主的伟大的贴心设计,耳机可以被吸附在MAC PRO的屏幕右上角,真的是太赞了,就这么一点点的小的设计,就能让你的用户更加的认可你,最重要的是,用户在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,舒服。

很多图片因为换手机找不到了,很可惜,我有一个习惯,就是不管到哪里,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,不管是一张照片还是一段文字。因为这些,都是我对生活的态度。

而这些点点滴滴,都是我在设计产品的时候的灵感源泉,也能让自己所设计的产品更加的接地气,因为这些全部来自于生活。

做一名接地气的产品经理,设计一款靠谱的产品,为你的用户带来真切的价值。

什么是好的用户体验?

不要让用户等太久,不要让用户想太多,有点小惊喜的完成用户的目标。

设计源于生活,灵感来自感知。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