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经理的色彩

雷厉风行-产品经理的超效执行力



小P最近终于有空去参加了一些培训,也算是给自己充充电,补充一下肚子里的墨水,不然感觉有点黔驴技穷了呢!大家伙儿最近过的可好?是否有什么疑惑?随时都可以给小P念叨念叨,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你走出困境。

好了,闲话少叙,让我们开始这周的分享。

 

先说几种场景

反正晚上要加班,现在不如先刷一会朋友圈、微博、QQ空间…


邮件发给boss需要决策的一个功能,觉得boss太忙,也不好意思去催…


很简单的一个功能,开发需要两周时间,但是花了一个小时争论能否一周内完成…


用较短的时间完成了大部分工作,剩下的一小部分工作却到最后一刻才很紧张的完成…


以上这几个场面是否似曾相识呢?确实是的,每天可能就是正在发生或者即将要发生的场景,温故后我们开始知新。

 

执行力

所谓执行力,指的就是在正确的时间,采用正确的方法,依托于战略目标,完成预先设定的目标的处理能力,简单来讲就是“靠谱”。

 

产品经理的执行力特点

价值链地位:理解战略,决策产品,贯彻战略,驱动开发;

岗位地位:没有权利的“经理”/“CEO”;

团队地位:源(动力)、核(发动机)、万金油(清道夫,革命一块砖);

 

执行力的误区

1、忙的飞起来就是执行力高;

---辛苦,效率低下。

2、无论如何都按流程办事就是执行力高;

---机械化、思路僵硬。

3、永远不说“不”,就是执行力高;

---承诺的太多,最后伤了自己。

4、执行力需要“不择手段”;

---日久见人心,最后会被反噬。

5、自己的事最优先执行;

---团队合作,多放共赢。

 

产品经理执行力的五大要素

术:目标制定与沟通、团队协作与配合、监督反馈与复盘;

道:责任、决心;

目标制定与沟通:目标是保证产品经理执行力的基础保障,而沟通则是让执行力不断加速的武器。一个好的目标是看得见,摸得着的,而不是异想天开的,否则就不是目标而是做梦了。

团队协作与配合:凡事以结果为导向,从结果反推向初始,进而分析出团队成员中手握着的资源,寻求合作。

监督反馈与复盘:资源也协调了,目标也有了,那么就剩下过程中的监督和结果的复盘了,定好里程碑,去发光发热吧。

责任:这个因人而异,好的产品经理永远会记得自己是这个产品的灵魂,时刻保持任何事都是我的事的主人翁心态。

决心:明天才做的人是傻瓜,虽然这是一句电影台词,但是无论如何也要抱着120%的态度去完成,你需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完成。

 

产品经理提升执行力的方法

时间管理

时间管理的方法有很多,但是番茄法是小P用过比较有效的方法,大家可以试试,有了效率,执行力还会远吗?

情商管理

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自己拖了自己的后退,一会儿不高兴了,一会儿觉得人生没意义了,一会儿觉得谁说的话太过分了,长期如此,还是很糟糕的。所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,不要被自己的情商拖累了,学会识别他人的情绪,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种的各种问题,提高自己的弹性,好的情商也会为优秀的执行力提供很好的保证。

创造力思维

同一件事,如果用了不同的思路做,结果完全不一样。某个功能你用了创新的方法,不仅赢得了用户的口碑,也会赢得你自己的口碑。事情做到100分和做到120分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。

沟通上下级

需要提前预知风险,协调资源,及时通报工作进度。

夸团队沟通

出发点站在对方的角度,做事做人能够赢得对方的尊重和认可,事情提前报备,给对方预留时间。

 

今天是周五,又到周末时间,可以好好休息一下,小P祝大家周末愉快,我们下周见。




评论
热度(2)